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日期:2021-11-09

连日来,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秀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采取进店、进小区、进企业(单位)针对垃圾分类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告知广大群众生活垃圾分类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为疫情期间公共卫生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执法,从严处罚。采取日常监管与重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生活垃圾分类效果不明显、市民群众意见集中的小区或企业(单位)加大对执法力度,对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的责任单位,阻挠调查、拒收执法文书、拒不整改、屡教屡犯的个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三是加强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沿街商铺、小餐饮店等店铺的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自觉将店内垃圾准确分类,并分类投放到店铺附近的投放点,不发生乱扔、乱投、乱放等影响环境的行为。

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人员对70家单位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检查,其中物业小区21个,大中型商超6个,百货批发市场2个,大中型酒店15个,机关单位及人民团体2个,医疗机构14个,教育机构2个,金融机构8家。现场对27家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约谈相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下发限期改正行政决定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