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城市管理局四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安全工作

日期:2021-02-07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县城市管理局四措并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126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

二是组织风险研判。要求各有关科室根据自身的工作范围,针对疫情防控、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和重要天气情况变化的特点,认真进行一次风险研判。特别是紧密关注低温冰雪天气变化,及时开展桥梁结构设施道路结冰公园密集场所人员聚集灾害研判,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三是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求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结合职能职责,集中对城市供水、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户外广告、开挖施工、游乐园设施、照明灯饰市容秩序环卫设施等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出动人员50多人次,发现安全隐患7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确保全天候跟踪值班,严防死守。根据节日特点加强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同时利用城市管理公众号、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加强对疫情防控、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在公园、广场悬挂疫情防控条幅5条、设置标志牌10块,设置禁燃标志牌10,完善化粪池危险标志标识30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