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多部门联动积极安排部署全县两会和春节期间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1-12


1月11日下午,县城综办召集县交通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两会和春节期间城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会议指出,两会、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物流剧增,为进一步加强2021年全县两会和春节期间城市综合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城市综合管理领域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切实维护好全县两会和春节期间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一是县公安局(县交巡警大队)负责城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重点查处车辆乱停乱放、涉牌涉证、酒驾、闯红灯、随意掉头、黄标车、货车闯禁、报废车、拼装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负责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的劝导、纠正和教育。加强对城区道路拥堵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确保车辆运行通畅。加强机动车源头管理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二是县城市管理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城区人流集中重点路段和人行通道的整治工作,严控商店、游商游摊占道经营,乱搭乱挂、乱堆乱丢、乱停乱放等妨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违规行为。规范车位划定区域停车秩序管理和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的治理及查处。

三是县交通局(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对公交车、出租车的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礼让斑马线进行交通执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特别是对城区重百商场、县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学校等周边二轮摩托和三轮车非法载客加大查处力度。

四是从12日起,由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局、县公安交巡警大队等单位分别抽调专人,成立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组,开展集中联合执法,确保全县两会和春节期间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通畅、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