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0-11-30

  11月17日,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11月27日,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含执法支队、环卫中队小组长)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伯醇指出,开展集体谈话,是基于几个方面考虑。

一是上级有要求。要求要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认识,时刻提醒大家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增强政治定力。特别是这次巡察反馈指出的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个人有责任。开展集体约谈,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党组书记,有责任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传递信号,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三是现实有必要。近年来本单位多次发生违纪违规案件时有发生,值得我们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反省,汲取教训。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有责任、有义务担起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分管领域、分管科室人员的思想动态,经常性的开展交心谈心、咬耳扯袖。




会议要求,

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党组班子成员是业务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也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抓好自己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要强化纪律观念,带头廉洁自律。要坚持经常反省自己,反思纪律观念强不强、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实不实、对自身要求严不严,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虚心接受,严肃整改,带头遵规守纪、做好表率。

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树牢宗旨意识。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我们执法支队、环卫中队的小组长,或多或少手中都有一定权力,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自觉接受来自上级、下级以及群众的监督,审慎用权、依法依规用权。

四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身修养。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等学习,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另一方面,也要抓好业务工作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