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政协专题协商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0-10-16

20201015日,秀山县召开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题协商。十届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县政府分管领导,县政协机关各委室同志,县级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县分类办主任、县城市管理局张伯醇同志通报了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县政协专题调研组通报了垃圾分类调研情况,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会人员围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山鹰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他指出,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亲自部署、持续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敏尔书记、良智市长也多次批示指示。因此,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强化领导,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机制。要深入研究工作方式方法,抓好宣传教育、设施完善、示范引导、回收利用体系、体制机制建设、资金投入等各环节工作。

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对推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识要跟上,要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有重要的政治、经济、生态、社会意义。二是重点要突显,垃圾分类处置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在区域上要重点抓好城市和集镇,在分类处置上要重点抓好转运和处置环节,在行业管理上要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压实牵头责任。三是起而行之是根本之策,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推动群众习惯养成,补齐垃圾分类必要的基础配套设施设备,要健全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四是宽严适度的监督考核,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考核要更加完善,细化日常考核评价细则,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五是适度增加财政投入,按照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逐年适度增加财政投入,进一步提高垃圾收运效率,推动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