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城市管理局工作周报(2020年9月14日—2020年9月18日)

日期:2020-09-26


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近日,全县迎来强降水天气,为做好雨天城市治理各项工作,秀山县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应对和防控工作。

一是安排人员加强城区巡查,排除隐患,特别是梅江河沿岸公园和城市道路设施重点巡查,同时在梅江河流经的滨江公园、西街景区、凤凰公园等区域设置温馨提示牌、警戒线,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河道涨水,地势较低的滨河步道禁止通行。

二是组织人员清理凤凰新城公园、西街景区、梅江河绿道等被淹步道的淤泥以及西街、滨江公园、平凯等段两岸及水域垃圾,共清理垃圾1.2余吨。

三是对城区以及被水域淹没的部分地段照明设备进行检测维修。本周共计维修主次干道路灯22盏、广场公园路灯31盏、背街僻巷路灯23盏,处理路灯灯杆积水一处、控制柜交流接触器烧融一处、中和广场管线短路排查一处。

四是及时处理因降雨天气导致的绿化破损、树木断裂等情况。


二、严格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一是常态整治城市乱象。本周共计劝离游摊620余次,劝导和规范城区烧烤夜市等摊点60余次,规范商家齐门经商45余次,劝离乱停乱放车辆180余次,处罚乱停乱放车辆12起。巡查公园游乐设施3次,规范工地施工2次,清理牛皮癣小广告40余处,查处乱倾倒建筑垃圾1次。

二是持续开展日常清洁。对黄杨大道、白沙大道、花灯大道、渝秀大道等道路进行冲洗,本周共计清洗冲隔离护栏12000余米,清洗公交站台14座,冲洗生活垃圾收集点8处、油污染水蓖子6处、污染路段4处,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擦洗果皮箱90余个、人行护栏1500米,处理装修垃圾2起、门前乱放5起,清除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砖头石块12起,突击处理路段污染4起,清运全县生活垃圾1419余吨。

三是做好日常园林绿化管护工作。本周,园林日常管护工作范围包括:滨江公园、平凯公园、乌杨公园、凤凰新城公园、花灯大道、花灯广场、中和广场等,面积约18万平方米;实施内容包括:灌木整形修剪、乔木修剪、除草保洁等。

四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工作。本周,维修渝秀大道边贸红绿灯处车行隔离护栏15米,维修渝秀大道、白沙大道及花灯广场周边绿化带护栏115米,恢复新永辉超市前阻车石20余个,出动20余人次对我局管辖范围内的市政设施及桥梁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共计5处,其中水篦子维修2处,破损井盖维修3处。

五是不断巩固民生实事建设成果。对工业园区企业和住户二次供水设备进行摸排检查,确保供水设备正常运行。

六是以数字化管理平台助力城市管理。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并处理城市乱261起、智慧城管APP案件123起;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2期、政务集约化网站动态2条;完成2020年网络重大风险安全排查工作。

三、加强检查监督,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县城综办与县分类办联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季度检查,对各行业、街道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价,目前已检查乌杨街道、平凯街道、官庄街道、物业小区、商场酒店、超市企业等单位垃圾分类推进情况,总体推进情况良好。同时,对妙泉镇、龙池镇、石耶镇等8个乡镇(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建设督促工作,共计发现环境卫生问题6处,宣传动员问题7处,分类设施摆放规范问题10余处,已向乡镇(街道)反馈并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