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建设步伐

日期:2020-09-15

为序时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建设,秀山坚持党建引领,以村居为着力点,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加快建立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系统,不断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雅江镇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行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县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各乡镇(街道)分别组织召开推进会、部署会,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扛起担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民生实事,要切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受益、得到实惠。

二、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理念。垃圾分类想要形成长效常态,首先要变成老百姓的一种生活理念。我县通过制作宣传专栏、书写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召开院坝会、进村入户等不同方式、多种途径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门前三包”和“村规民约”管理范畴。近年来,我县发放宣传资料(手册)10万余份,制作宣传栏、评比栏及制度栏1000余块,书写宣传标语800余幅,制定“门前三包”责任牌15万余块,有效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的同时,确保村民准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全面了解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三、按照点面结合,全力打造示范村。严格按照全市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和市城市管理局下达的任务要求,近年来我县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不断健全完善垃圾分类示范村设施设备、宣传氛围、机制建立等收运处置体系。截至目前,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已覆盖所有乡镇(街道)以及95%以上的行政村,建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132个,正在建设中的垃圾分类示范村2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