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垃圾分类进校园,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日期:2020-09-15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垃圾分类中的宣传示范作用,我县各学校在开学之初,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学校、进课堂”主题活动,多形式强化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氛围。

一是加强家校互动,通过班级群向学生家长推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致家长的一封信和教师家访,建立“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家长与学生互动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绿色生活我先行。

二是开展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精美的图片、动画视频、讲故事、做游戏等形式集中教学,巩固学生垃圾分类的种类、以及分类方式,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利用区角活动时间让学生亲身体验垃圾分类的过程,培育学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和生活习惯。

三是建设校园文化,通过LED、办板报、制作文化墙、张贴分类标识等方式,丰富学校垃圾分类文化建设,营造校园垃圾分类人人参与氛围,正确引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