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召开2020年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0-08-20

81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秀山县2020年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山鹰,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物流园区管委会、县边城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国网秀山供电公司、县华信公司、县长兴公司、县禹通公司、中和街道、乌杨街道、平凯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伯醇从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日常考核、城市管理“马路办公”、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全县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

马文森指出,城市是秀山全县的客厅,是秀山人民的脸面,也是秀山对外展示发展面貌、展现居民素质的窗口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是城市运转的基本保障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关于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的要求,大力实施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马文森要求,城市管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天天归零、久久为功”的城市管理工作理念一是要保重点。要围绕城市环境卫生、秩序维护为重点,以“干净整洁有序”为基本标准,突出抓好广场公园、学校、医院、商圈周边及主次干道、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日常管理。二是要补短板。重点围绕当前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及渗滤液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智慧城管、城镇供水、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方面的不足,积极包装项目,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上级支持。三是要勤创新。在城市环卫保洁等方面可以探索和开展外包试点,在城市秩序维护方面积极探索执法下沉,充分发挥社区作用,推进自治管理。在资金保障方面,一方面财政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同步增长机制。同时,建立完善市政设施、闲置管理用房出租(借)长效管理机制,多方筹资,弥补经费不足。四是要促合力。县城综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大日常督促检查和考核力度,积极协调解决管理过程中的突出矛盾问题。全面推进城市管理“马路办公”落实落地见效,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同时,积极统筹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资金,探索建立城市综合管理“以奖代补”机制,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