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夏季化粪池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08-05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化粪池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秀山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化粪池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对城管局直管公厕滨江公园好吃街、农贸市场、车站、边贸市场、商业小区所涉化粪池进行查,重点对化粪池导气管安装、易爆气体监测、化粪池标志、安全警示牌等进行隐患排查,并对查出的气体超标安全警示牌和导气管破损等问题进行登记,及时向业主单位或个人提出整改措施,下发整改通知书,严格按照发现——整改——复查——销的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共抽查化粪池12个,发现隐患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夏季天气越来越热,化粪池极易产生沼气等易燃易爆气体。各相关单位或业主要安排专业人员对学校、车站、办公楼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化粪池进行气体检测,组织专业人员定期或不定期清掏、疏浚化粪池,防止出现板结和可燃气体超标等现象,确保化粪池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